环游集锦

!(◎_◎;)

我的家教日记(上)

大概是我每天闷头睡到下午两点多的行为让我妈感到严重不适吧,在某一个我睡眼惺忪的下午,她跟我说给我找了份寒假兼职。上一秒还睡眼朦胧的我立马清醒起来,毕竟我从小到大就没有成为光荣教师的打算,原因是我从小就是一名调皮爱耍小聪明的学生,但不得不说,在给同学讲清楚某道题或某个知识点的时候,我的效率可以骄傲的说无人能及,这么说确实有点夸张,但我从小就被长辈夸口才好也绝不是空穴来风。据说我这次去,是给妈妈朋友的朋友的儿子补习英语,那男孩同我一般大,但因为没发挥好选择了复读,我出发前,我妈还特地嘱咐我,尽量别和他提高考这件事;好吧,不得不说,对于我这个守口如广口瓶的人来说在某些情况下确实有点困难,但毕竟我是去打工,肯定要按照甲方爸爸的要求好好干咯。

说实话,我去上课前对这位同龄人抱有一些担忧,我很担心万一他不配合我或者因为我和他一样大就不好好听我讲课。当然,先前的各种担心都在开门的一瞬间被打消,来给我开门的就是就是那个男孩,他高高瘦瘦的,因为我比他矮一大截的缘故,他弯下腰同我打招呼的时候,额前的刘海垂下来有些遮住他的眼睛,大概是我抱了几本书目的太明确,亦或是他父母已经提前打好招呼,他也没问我是来干什么,只是轻轻说了一句请进。我对他第一印象真的很好,一月份的气温根本算不上凉爽,甚至给人一种魔法攻击一般的冷,进门就看到被放在门边的棉拖鞋和桌子上还在冒热气的水,他家里安静得出奇。他大概是看出我有些疑惑的神情,“我爸妈出差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他轻轻笑了一下,“所以你不用太紧张”。

可恶,我本来打算给我第一个,也也许是最后一个学生一个小小的下马威,没想到被他反将了一军,不过这男孩倒是看起来不像我想象中一样难对付,反而给我一种我才是学生,他是来上课的家教老师的感觉。出于熟悉彼此的目的,我拉着他闲聊了一下,期间男孩一直问我要不要加水,要不要吃水果或者饼干等一系列行为让我坚信这个男孩同他的长相一样令人放心。

没过多久我就开始了我的教学初体验,好吧,这男孩好像确实有点笨笨的,他给我一种慢热派的感觉,但是他悟性很高,一旦他想通了某一个点就能顺利的走向下一环节。上了一会儿课又找了几篇阅读给他做,看他做题倒是一种享受,男孩的肩颈线条很流畅,伏在桌子上的时会露出他的后颈,在我看来确实是赏心悦目,但是他做题时有些太投入,脑袋总会垂得像要扎进书里,我在一旁戳戳他,他就立马把头抬起来。这小男孩,你看他表面上波澜不惊毫无反应,再被我戳了好几次之后我发现他耳尖有些红润,看来这人脸皮还有点薄。

我看着他的笔尖划过最后一个选项,他有些收紧的眉头放松开来,他做完了,我和他一起简单对完答案以后发现已经到了饭点。他卷起袖子起身去卫生间洗了洗手,把我喊到厨房拉开冰箱门问我想要吃什么…


tbc

评论(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